嘉义县-曾文水库

曾文水库-曾文水库 曾文水库 / 老山羊資訊網
曾文水库-曾文水庫 曾文水庫 / 老山羊資訊網
曾文水库-曾文水庫 曾文水庫 / 老山羊資訊網
left right

曾文水库简介

曾文水库是台湾最大的水库,位于嘉义县大埔乡与台南县楠西乡交界的柳藤潭峡谷,也为嘉南平原最重要的水利设施;原为补乌山头水库水量的不足而建造,游客服务中心造成非常别致,利用基地狭长的特性,打造出别具特色的『曾文之眼』造型建筑,成为曾文水库公认的新地标;目前旅游地点有曾文青年活动中心、鸟宫花园、大坝景观区、东口野营地等旅游景点。

曾文水库-健行步道

曾文水库的健行步道位于大坝区的左侧,健行步道共有375个台阶,拾阶而上便可到达最顶端的相思林鸟瞰水库的湖光山色,返程时可沿著既有产业道路漫步而下,沿路的成荫集树伴随著徐徐凉风,大约40分钟的路程便可到达工作码头,相当适合民众到此享受健行与赏景的乐趣。

曾文水库-景点介绍

曾文大坝-曾文水库大坝长400公、高133公尺,水域面积高达17平方公里;曾文水库大坝区的雄伟景观历年来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每年吸引将近30万人前来欣赏,伫立在坝项远眺曾文水库的湖光山色,湖景之壮丽令人囋叹不已。
◎ 东口野营地:东口野营地为一个游憩区,位于三号桥曾文溪畔,设有游客服务中心、凉亭游憩设施、会议室、交谊厅、野外活动设施以及露营烤肉区等,设施完备,非常适合民众以及机关团体举办大型活动。
◎鸟宫、路边花园:鸟宫以及路边花园位于曾文五号桥附近;鸟宫内的鸟笼区饲养各式保育与非保育类岛禽计有十余种,色彩斑斓,十分赏心悦目,并配置图说介绍其生态习性,提供风景区多媒体导览解说电影简报及平价餐饮;路边花园里有著树龄高达数十年的巨木,还种植了色彩缤纷的花卉,四季交替,万紫千红的花海,令人心旷神怡。

嘉义趴趴走

来到曾文水库旅游,除了曾文水库旁的景点是不容错过以外,嘉义县大埔乡的坪林风景区、大埔老街、白马亭、情人瀑布、射免潭吊桥、草兰溪拦砂坝大瀑布等等旅游景点,不仅增加您对大埔乡的印象,还可体验大埔乡的人文风情;此外,丝瓜、龙眼、麻竹笋、百香果、木瓜等蔬果农产,也是大埔乡的招牌,可别忘了尝尝或是做成伴手礼带回家喔!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1、平日和每年11月至隔年3月:上午08:00至下午04:45。
2、假日和每年4月至10月:上午08:00至下午05:45。
曾文水库管理中心/咨询电话 06-5753251转6210 。

票价

1、全票NT$100元;适用一般游客。
2、半票NT$50元;适用持证军警、65 岁以上年长者和国小儿童。
3、团体票一律8折优惠;适用30人以上团体。
4、免费;适用幼稚园以下儿童、持证的身心障碍者和陪同一人。

地址

嘉义县大埔乡和台南县楠西乡交界处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新营交流道下,接台1线至龟港,左转174县道经楠西隧道到岔路口左转即可到达曾文水库。
2、国道一号:由台南系统交流道下,转国道八号至新化接台20线,经玉井接水库通达道路级可到达曾文水库。
3、国道三号:由官田系统交流道下,接台84线至玉井转台3线省道接水库通达道路级可到达曾文水库。

★ 搭乘公共交通:
1、火车:搭乘火车至台南火车站,转乘兴南客运往曾文水库方向的班车即可到达曾文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