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休闲旅馆协会

关于协会
>
协会介绍
关于协会

协会介绍

台湾休闲旅馆协会是由各地具台湾本土特色的饭店于1991年所共同成立的,这些饭店都是位于台湾各大知名的风景区内,扮演着在地文化传承者的角色,除了提供游客休憩歇脚的地方外,更提供养生、教育、环保等功能。期盼关心我们的朋友,能够不吝指教,不时的给予我们批评与指导,我们也会不断的提升软硬件的质量,提供您全方位的服务。

众所周知台湾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观日、赏枫、泡汤、森林浴,都令人流连忘返;还有丰沛的人文历史文化及饶富特色的精致美食,值得您细细品尝与回味。不论您是洽商或旅游,我们都希望您能安排一些时间前往山上或海边,体验台湾传统文化及浓郁的民俗风情,在此祝福您旅途愉快,满载愉悦回忆。

组织简介

第十八届

会   长:陈振宜 (宜兰富翔大饭店副总经理)
副会长:林静慧 (新竹雪霸休闲农场经理)
副会长:张哲源 (埔里镇宝大饭店张哲源特助)
研发资源组组长:林正文(花莲海悦酒店特助)
公关会务组组长:吴德声 (台北背包栈旅店总经理)

创会顾问:詹益政
回顾贵会在民国80年创立时,本人得以参与发起,至今仍感到非常荣幸,当时〝休闲〞旅馆尚在开创和起步的阶段,然而贵会有识之士,早已有远大眼光,以分享经验,共同学习,提供当地特色最佳旅馆给消费者为宗旨,毅然组成联谊会,为台湾休闲旅馆业,树立了里程碑和经营管理的典范。

几年来,在历任的会长英明的领导和全体同仁协力合作下,竭尽智能,不断努力耕耘、成长、茁壮,终于开发了前瞻性、创造性、多元性和国际性的高科技设备,和高水平的旅游服务质量,不但提升了整个台湾休闲旅馆经营与管理的形象,更获得社会大众和观光休闲界的肯定和称赞,确令人感到振奋,谨对 贵会卓越贡献,深表祝贺和钦佩之意,并对大家表达殷切的怀念和祝福!

陈振宜会长的话

四大核心理念
资源整合、数位转型、共同成长、共创未来

一、强化与公部会联结并善用政府资源:

  • 配合政府新经济政策与法令之调整,邀请产官学专家莅会分享,以助会员饭店经营层在政策变动时能了解新政令之实质内容并共同商讨因应对策,迅速反应、夺得先机。
  • 配合政府重点发展项目并善用国家补助资源,强化会员饭店跟紧国家政策脚步,促进会员饭店运用政府资源转型,强化经营力、降低企业变革风险。
  • 2020至今产业因受到COVID-19影响,国际间的旅游及交流几近冻结,经两年多来与病毒长期对抗,近期逐露曙光,随未来不久可能国门渐开,应陆续加强扩展国外客源力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尤其是东南亚-印度、印尼、泰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汶莱的新兴市场以及东北亚的日本与韩国市场,协助会员旅馆配合政府观光政策进行多元市场业务扩展;恢复与中国大陆产官学交流,促进大陆人士来台参访机会。
  • 配合政府推动内需市场等政策持续争取国内社群小众市场,并且争取公、工、商、协会财团法人等非营组织、银发族旅游;开拓社群旅游及多样化的小众市场。

二、推动数位转型持续服务创新:

  • 以【顾客价值主张】为核心,发展智慧服务与数位化经营管理。逐步协助会提升智慧软硬体设施。并协助会员经营层了解云端科技巨量资料(Big Data)应用,社群媒体(Social Media) 与行动(Mobile)科技发展趋势,以整合推动各项数位化经营管理及智慧化服务。
  • 透过定期例会进行教育训练,帮助会员饭店逐步建立创新能力、创造客人多元体验之规划,强化从业人员之职能,提高人员服务效率与效果。
  • 持续推动联合住宿券销售,并导入数位型态联合住宿券,透过多元行销通路,进行多元化目标市场销售。
  • 结合联合住宿券,建构数位化联合订房平台,运用巨量资料(Big Data),社群媒体SocialMedia)等并与网路关键意见领袖(KOL)建立合作关系,争取协会与会员饭店在网路的(声量)知名度,提高消费者对本协会品牌认同度。
  • 逐步扩展会员家数,提高全台的服务密度并壮大协会在市场影响力,发挥经济规模效益。统一采购(签约)、共同行(促)销、共同教育训练、经验分享、资源资讯共享等。

台湾休闲旅馆协会

地址:110台北市忠孝东路五段508号3楼之15号

电话:(02)2727-8768 传真:(02)2346-7689

电子邮件:taiwan.hotel@msa.hinet.net